省特检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五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4日 11:29    作者: 胥果    来源: 信息化管理部    浏览量: 2115

10月13日,省特检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五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和认识。院党委书记、院长蒋玫,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杜艳雄,纪委书记、副院长田世娟,党委委员熊荣、殷鹰、操伟平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蒋玫指出,回顾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才能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心中有人民,肩上有责任;心中有正气,干事有底气”,蒋玫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关于守住安全初心,牢记特检使命,强化理想信念,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特检各项工作中的思想体会。

杜艳雄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做到不忘忠诚之心,强化政治意识;不忘实干之心,强化责任意识;不忘服务之心,强化风险防控意识;不忘敬业之心,强化奉献精神;不忘自律之心,强化廉洁意识。切实履行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保障职能,展现四川特检人良好形象。

田世娟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恢弘大气、气贯长虹、激动人心,极大地激发了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如同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想理论课和党性教育课。讲话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接下来要更加深入领会,学思践悟,把讲话精神落实到特检工作中。

熊荣表示,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当好“答卷人”,努力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干事本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激发了‘强国有我’的责任意识和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工作劲头。”殷鹰说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创新引领,不断开拓进取。”

操伟平谈到,“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感到身上有更多的责任和使命,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在不断学习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树牢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学用结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