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第一课,走好成长“第一步” 省特检院组织开展2021年新进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2日 22:28    作者: 胥果    来源: 信息化管理部    浏览量: 2772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省特检院大家庭又迎来了一批新兴力量。为保证新入职人员更快地进入角色,适应工作岗位,10月19日至21日,我院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2021年新进人员入职培训。院长、党委书记蒋玫现场检查指导,副院长、纪委书记田世娟作开班动员讲话。

田世娟指出,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蒋玫院长亲自确定培训范围,指导安排课程,希望通过“第一堂课”,扣好入职前的“第一颗纽扣”,激励大家坚守初心,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为特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她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肃学习纪律,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和效果;注重运用扎实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

随后,田世娟以《学党史守初心 筑牢廉洁安全底线》为题,从学党史、强信念,知敬畏、担使命,讲纪律,守底线三个方面为新进人员讲授专题党课。青年同志是我院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加强廉洁从业教育十分重要,院纪委一直将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作为新员工入职前的“必修课”,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守住廉洁从业底线,织密廉洁“防护网”,护航新员工成长。大家要经常躬身自省,对标道德高线、不触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时刻保持清醒警觉;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在平凡的岗位上立志成才,为四川特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新进人员培训课程从人事、院文化、信息化、综合管理、财务、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安排授课,使新进人员能“有识可学、有思可发、有章可循”。通过专人讲授、观看教学视频、开展交流讨论等多种方式专题学习,相关课程结束后,人力资源部组织进行了培训评价和理论测试。

此次培训,使新进人员提高了思想认识,学习了业务知识,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职业尊荣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和能力,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尽快实现身份转变,用实际行动为特检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