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重大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年10月30日 22:20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1028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重大工作和重点工作推进会。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主持并讲话,在家局领导出席。

万鹏龙指出,今年初,党组确定5项重大工作、95项重点工作,并根据内容划分为“激发经济活力”“保障市场稳定”“加强队伍建设”3类,局各处室、直属单位至少牵头1项,市(州)市场监管局至少牵头2项,基本做到每个单位和部门都有重点、有任务、有责任。同时,建立领导小组机制,5项重大工作由省市场监管局层面直接组织实施,每项重大(重点)工作都明确责任领导,市(州)市场监管局牵头的重点工作都一一确定指导处室,保障有力有序地推进。

万鹏龙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实重大(重点)工作。要认识到抓重大(重点)工作具有“四梁八柱”的重要作用、具有“展示形象”的重要作用,具有“解决难题”的重要作用。要打破传统的固有思维,将重大(重点)工作作为金字招牌来打造,多形成一些出彩的特色亮点,增强在全省中心大局的地位和作用,通过循序渐进,不断扩大在省委、省政府的影响力,形成正向激励的良性循环。

万鹏龙要求,要找准不同角色定位,形成协同作战的工作合力。局领导要发挥“指路”和“督战”作用,加强顶层设计,确保各项工作的开展始终与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要求保持一致,不断提升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对自己分管领域的重大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加强具体指导,尤其对一些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工作要亲自把关。处(室、局)和直属单位要发挥“执行”和“指导”作用,担起主责,特别是处(室、局)和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为谋划者、参与者、推动者,一定要当好“施工队长”,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把施工图画好、将责任表落实落细,带动其他同志共同参与进来;市(州)市场监管局的重大(重点)工作很多也需处室给予支持、抓好落实,要当好“局内人”,在业务指导上下深水,通过联合会商、现场调研等方式帮助解决具体问题,打通工作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市(州)市场监管局要发挥“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作用,鼓励其结合自身实际、特别是基层一线的实际开展创新,调动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的积极性,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争取取得一批得到广泛认同、体现地方特色、便于推广复制的经验成果。

万鹏龙强调,要强化结果导向、坚持分类施策,牵头单位要抓紧研究对策措施,逐一对照当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未完成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赶上进度;已经完成的单位要针对工作完成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及时开展分析梳理,总结经验、反思不足,为来年奠定基础。要注重实效性,及时向社会公示工作结果,依托公众监督这种方式,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省市场监管局将尽快出台重大(重点)工作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总结评估机制,并探索引入第三方评估,将群众感受与年终考核结合起来,评出好中差,对实施效果好的大张旗鼓予以激励,对那些进度缓慢、完成不力的也可以考虑采取内部通报、约谈等方式进行倒逼,形成干与不干、干好干差不一样的争先氛围。

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登记注册处、食品生产处、民营经济综合处、财务处和省纤检局就2021年重大(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发言。

省市场监管局一、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药监局重大工作牵头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