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氢储运加注装备)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8日 17:07    作者: 胥果    来源: 信息管理部    浏览量: 2529

11月8日,省特检院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氢储运加注装备)专题汇报会。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认检监管处处长赵宏伟,特种设备处二级调研员赵明全,科技信息化处处长顾莹莹、副处长周春,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玫参加会议。

会上,省特检院科财中心负责人从筹建背景、建设规划、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难题四个方面汇报了技术创新中心筹建工作情况,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和厚普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发言。

王箭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所作的工作。他指出,建设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是国家市场监管科技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协同创新等方式开展技术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技术服务、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他要求,要充分认识技术创新中心对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增强信心和决心,瞄准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目标定位,有选择、有重点地申报科研内容。要创新管理模式,吸纳各方优质资源,积极推进中心建设,力争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并通过验收,为氢能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为国家能源结构转型提供支撑。他表示,省局党组将全力支持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

蒋玫代表建设方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建设技术创新中心的信心和决心,静下心来思考谋划,抓紧抓实推进中心的建设,将中心建设成为具有四川特色的氢储运加注装备技术基地。

省特检院副院长、纪委书记田世娟,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科财中心主任殷鹰,省特检院业务发展中心、锅炉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