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疫情领导小组召开各工作组专题会议

2021年11月07日 22:30

来源: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字体:

11月6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省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冷链物流工作专班)组长万鹏龙组织召开省市场监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专题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分析当前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制定查漏洞、强弱项、补短板、守底线的具体措施。

会议听取省市场监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督查指导组、产品质量组、消费权益保护组、服务发展组、食品安全组、稽查执法组等6个工作组近期有关情况汇报,对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分析梳理,着重查找问题短板,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就加强部门区域协作联动、堵塞疫情防控工作漏洞、推动各方责任落实落地等主要内容,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

会议议定重点事项:一是开展本系统视频调度。拟于下周内召开一次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调度部分市(州)市场监管局工作,安排部署全系统疫情防控重点。二是加强部门协作联动。筹备召开省市场监管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着重以问题为导向分析,研判目前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漏洞,研究制定推动部门协作联动、厘清责任边界、实施联合督查等具体措施。三是主动承担防控责任。梳理市场监管部门职能职责,以印发文件的形式,进一步明确市场监管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责任,认真落实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确保坚守的阵地不失守。四是组织开展督查指导。以明查暗访和“四不两直”方式,会同省市场监管组各成员单位组建10个督查指导组,利用11—12月两个月时间,对全省21个市(州)进行一次全覆盖督查检查,推行“力量在一线融合、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宣传、责任在一线落实”“一线工作法”,着力解决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突出困难和瓶颈问题,推动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各工作组要注意学习借鉴外省冷链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如广东省建立冷藏冷冻食品追溯系统”注册并使用“冷库通”,在上市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附上“冷库通”自动生成的“随附追溯码”的做法,提升四川省进口冷链食品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用好省市场监管局前段时间在“两个专项”和“百日攻坚行动”中的成果,指导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抓实抓细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还对建立“12315”举报机制、出台服务个体户发展政策、配合教育部门抓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配合卫健部门抓好消毒检查机构管理、抓好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和货物消毒证明抽查、发挥常备工作组和专家指导组作用等重点工作进行系统研究和安排部署。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