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举行新任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2021年12月03日 21:22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123日,省市场监管局举行新任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监誓并讲话,在家局领导、职级巡视员出席,副局长、党组成员王箭主持。

上午9时整,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面向国徽,领诵誓词。全体宣誓人整齐排列,神情严肃,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掷地有声。这是省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忠于宪法、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承载着市场监管系统干部坚决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持续优化市场准入和消费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社会责任。

万鹏龙希望宣誓人员要牢记誓词、不忘初心,立足职责使命,廉洁勤政为民,坚定不移做宪法法律的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要坚定信念、忠诚于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践行者,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全过程、各方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实抓好省市场监管局重大重点工作等任务,确保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维护法治、依法行政。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法治理念,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监管职责,在市场监管立法中遵循宪法,在市场监管普法中弘扬宪法,在市场监管执法中贯彻宪法。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执法检查,创新执法机制,完善执法程序,推进综合执法,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中立好标杆、树好形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要牢记使命、勤政为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市场监管事业之中,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入手。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着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让市场主体有更多的获得感、更高的满意度;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来,重点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质量安全底线,多办实事、多解难事,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要增智提能、敢于担当。主动适应市场监管新形势新任务,强化创业创新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挑重担,敢于啃硬骨头,乐于接烫手山芋,以敢为人先的闯劲推动改革,以争当全国一流的勇气推动工作。不断提高真抓实干本领,加快知识更新、丰富储备、补齐短板,主动向困难大、矛盾多的问题挑战,在实践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严于律己、永葆清廉。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净化生活圈,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时刻警惕“围猎”风险,严格家教家风,廉洁治家,守住公私分明的界限;涵养好品行,慎独慎初慎微慎欲,自觉接受组织、社会和群众监督,树立党员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万鹏龙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此次宪法宣誓为新的起点,坚定法治信仰,不负人民重托,展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不断推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治蜀兴川”作出市场监管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机关45名新任处级干部进行宪法宣誓,各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干部职工代表见证宣誓。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