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全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年06月21日 09:15

来源:特种设备处、宣传档案中心

【字体:

6月20日,全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箭出席并讲话,二级巡视员朱佑富、毕天赤出席。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战线干部职工以特种设备安全三年专项整治巩固提升行动为抓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助力复工复产,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为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政治上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绷紧思想这根弦,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对群众负责、对自身负责,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全面履行自身监管职责和检验把关职责,坚决避免重蹈覆辙,坚决不能成为反面典型。继续做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四大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效能,强化应急备战和舆情应对,夯实检验机构技术支撑,不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按照全国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会议要求,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查堵问题短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抓实抓深抓细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全体干部职工,省特检院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特种设备科(处)全体干部职工、特检院(所)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