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进”社区,将安全知识送进百姓家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10:54    作者: -    来源: 机电一部、信息化管理部    浏览量: 194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特种设备安全意识,6月23日,省特检院机电一部高新中心联合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天府长城图南多小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业主发放《电梯安全知识》、《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范手册》 等图文并茂的科普资料,并现场布置咨询台,就平时乘坐电梯时存在的疑问、使用安全等进行耐心的详细讲解,强化居民群众对特种设备安全防范知识的掌握和了解。随后,现场组织物业、小区居民开展应急演练体验活动,实况复现电梯发生意外,如何利用电梯轿厢内紧急报警装置传递、科学等待救援、正确救援流程等情境,以规范的操作消除民众的恐慌心理。

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要把这些资料带回给家人,让更多的人了解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要性!”下一步,我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