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与东方锅炉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7日 11:00    作者: 李梦婕    来源: 信息化部    浏览量: 397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院企携手”党建共建新模式,5月13日至15日,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党委与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共赴西昌,联合开展主题为“党建引领聚合力,携手共创氢未来”的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兆川,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蒋玫出席本次活动。

 

长征忆初心,使命担在肩。走进红色冕宁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大家不时驻足端详,连连感慨。通过重温我们党在冕宁那段艰辛的革命历程,大家更直观、更形象、更生动地领悟了中华民族大团结万岁的精神内涵,被冕宁汉彝藏等各族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中华大家庭团结奋进中,共同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与繁荣富强的发展前景深深触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彝海结盟筑丰碑,红色精神代代传。在彝海结盟纪念碑广场,刘兆川、蒋玫向纪念碑敬献花篮,仔细整理缎带。全体党员庄严肃立,行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刘兆川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走进彝海结盟纪念馆,重温了1935522日,刘伯承与小叶丹在彝海畔歃血为盟的光辉盛典,听到了彝族同胞们“汉呷诺苏搓次破(汉彝一家亲)”的铮铮誓言,看到了“中国夷民红军沽鸡支队”的旗帜在彝海畔高高飘扬、战马嘶鸣的恢宏画卷……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薪火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活动,双方进一步增进了友谊,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升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用“红色文化”和“长征精神”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携手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东方锅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杨,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聂立、王锦生;省特检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田世娟,党委委员、副院长殷鹰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