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特检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10:19    作者: -    来源: 信息化管理部    浏览量: 3211

10月28日,中共四川省特检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和省局党组(扩大)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院长蒋玫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特检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行动上始终维护核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前进。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局党组统一部署,结合省特检院工作实际,抓紧制定学习宣贯方案。在深学上下功夫,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细谋上下功夫,精心研究谋划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检工作的思路举措。在实干上下功夫,持续在保安全、惠民生、促发展、防风险上出实招见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特检落地落实。要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保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研究制定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一次理论宣讲、讲好一堂专题党课、组织一次红色教育活动、交流一次感想体会、做好一轮主题宣传等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分层次有计划全覆盖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二十大报告,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全院党的建设考核评议内容,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