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

2022年11月09日 09:45

来源:宣传档案中心

【字体:

11月7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审议《中共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党组书记、局长陈凯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切实提高学习宣传贯彻的实效。要始终坚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确保市场监管部门始终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始终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在学习中研究、在研究中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坚定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行动自觉坚持“一个大市场”筑基,“两个强省”支撑,“三个监管”护航,“四个安全”托底,切实提升全省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要始终坚定在新征程上把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向纵深推进的历史自觉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的举措开展反腐倡廉、严的制度树牢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增强凝心聚力推动事业发展的精神自觉,牢固树立“监管为民”的核心理念,做到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振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省局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以及省局党组《实施方案》要求,工会、共青团、妇联等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系统培训。强化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有效传导压力大力弘扬优良学风文风作风,避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浮于表面、浅尝辄止。丰富创新方式,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脚到工作中、体现到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上。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聚智聚力,精心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的市场监管重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系统盘点短板弱项,集中精力增添措施,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综合治理,维护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局党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和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