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陈凯调研绵阳市场监管工作

2022年11月12日 20:00

来源:宣传档案中心

【字体:


11月10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凯前往绵阳市经开区、游仙区、科技城新区等地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陈凯先后到明道民营经济服务中心、经开区百盛超市、富乐山酒店、科技城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民营经济工作、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和基层市场监管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听取了工作汇报。他指出,绵阳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规范执法、机关文化建设等方面富有成效、亮点突出、引人启发,值得肯定。

陈凯要求,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职责,扭住关键人群,推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依法依规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充分摸清底数,建立包保主体台账和包保干部台账,逐级建立四层责任清单。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确保三项制度有效运行。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包保干部的责任。绵阳要在今年质量强国建设工作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争取更多国家层面的荣誉与表彰;抓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高度重视“细胞工程”建设和风险防控,争取“两个责任”落实走在全省前面;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逐个梳理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快节奏、高效率推动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强对接、密切沟通、上下齐心,共同形成市场监管合力。


陈凯表示,省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支持绵阳市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中国(绵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陈凯强调,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市场监管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市场监管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任务上来。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苟小兰、绵阳副市长李南希一同调研,绵阳市政府相关部门、市市场监管局和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