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2022年11月25日 20:33

来源:机关党办

【字体: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多次深入传达学习,并制定印发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具体安排、组织领导等;精心组织、有序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具体工作。

原原本本学。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分层次分阶段组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形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0月26日下午,召开专题党组会,通过党组成员领读的方式,逐字逐句、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加强对分管处室和单位的指导。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召开专题会,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一字一句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要向老同志作好通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结合职能学。10月27日上午,召开党组(扩大)会,局主要领导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通过“五个牢牢把握”提升学习实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会议要求,要结合市场监管实际,抓紧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贯彻落实学。11月7日下午,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文件,审议通过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到学懂学深、入脑入心;认真落实《实施方案》部署安排,切实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进一步细化实化贯彻落实措施,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分管领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跟踪督促,定期收集总结活动推进情况,强化工作指导。丰富创新方式,加强策划、精心选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性。

宣传宣讲学。11月18日上午,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来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宣讲。会议要求,深学细悟,持续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机关、进企业,督导联系市(州)基层局(所)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要融合贯通,持续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决定》提出的“九个深刻学习领会”和“七个聚焦”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知行合一,持续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聚焦“国之大者”,思考“局之要务”,切实抓好自身建设。

交流讨论学。11月23日下午,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扩大)会,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既谈学习心得,又注重联系各自工作,有所思、有所想、有所悟、有所得。会议要求,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在全省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过“深学”增强历史清醒,通过“细悟”增强历史自觉,通过“笃行”中增强历史担当,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