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8日 11:11    作者: -    来源: 信息化部    浏览量: 4066

2月27日,省特检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院长蒋玫主持会议。

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操伟平、第二党支部书记韩绍义、第四党支部书记张柏雄、第七党支部书记钟胜伟、第十一党支部书记王川5名同志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同志作书面述职。

蒋玫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对此次述职评议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问题分析客观,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的效果。同时,也指出存在思想上重视程度不够,党建引领作用不够,工作思路不够开阔,示范引领不够充分等问题。就下一步工作,她要求,一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各支部书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充分认识抓好支部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进一步推动“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在思想上扎根、行动上落地。二要积极围绕院中心工作,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不断拓宽党建工作新途径,创新支部党建的思路和方法,积极探索破解难题的新途径、开展工作的新载体,增强党建工作内生动力。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并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廉洁防线,要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促进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守好意识形态建设主阵地。要强化舆情监测引导,坚持抓小抓早,防范网络负面舆情传播风险。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要强化阵地建设,维护好全院的意识形态安全。

与会同志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中心)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