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全省第一期特种设备电站锅炉作业人员取证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3日 15:18    作者: -    来源: 考试中心    浏览量: 2635

3月2日,考培中心根据3月份考试计划开展本年度首次电站锅炉取证考试工作,本次共有全省29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60名作业人员参加考试。

电站锅炉又称“电厂锅炉”,是指发电厂中向汽轮机提供规定数量和质量蒸汽的中大型锅炉。结构较复杂,效率较高,多数可达85~93%左右,对运行管理水平、机械化程度以及自动控制技术则有相当高的要求,我院作为省级特种设备电站锅炉作业人员行政许可的唯一考试机构,承担着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能力把关的职责。

  

此次考试首次实现理论和实操在院基地同步进行,原来需要在两地分时进行的考试工作,现在只需要一天在基地就能完成,不仅提高考试工作的服务质量,还大大提高考试工作效率和降低学员的时间成本,也获得了考试学员的点赞。理论考试教室和实操基地内360°旋转摄像头,在多功能厅实时调出任意考位的图像,清晰的看见每位学员的考试情况,对比之前使用的便携式摄像机,从图像清晰度到监控范围,从图像采集帧数到录制时间,“考试+数字” 的智能化工作方式,不仅增加了考试工作的透明度,还提高了考试机构的公信力。

 

为保证考试质量中心制定了详细的考试方案,考前对考试场地、考试设备、考试流程等进行了梳理和检查,确保在本次考试过程中做到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中心将严格按照《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TSG Z6001-2019)附则E锅炉作业人员考试大岗的规定进行人员考核,同时我中心派出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担任考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