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2023年全国特种设备和常压容器检验技术比武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17:00    作者: -    来源: 信息化管理部    浏览量: 2285

3月16日至17日,2023年全国特种设备和常压容器检验技术比武暨检验能力评价与验证活动在广东茂名举行。我院在参加队伍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勇夺常压罐车检验项目一等奖和工业管道定期检验项目三等奖。

本次活动以“争当新时代工匠 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置了工业管道监督检验、工业管道定期检验、常压罐车检验及常压储罐检验等4个检验项目,其中,工业管道监督检验60支队伍参赛、工业管道定期检验67支队伍参赛,储罐检验32支队伍参赛、罐车检验34支队伍参赛。本次活动尽最大可能还原实际检验场景,采用理论知识考核、资料审查、报告质量评判及现场实操等方式,对检验人员的知识、技能和工作质量进行综合评判。我院派出的罐车检验事业部刘加钦、刘振杰,管道与储气井检验事业部郑前、顾敏两个检验组以精湛的技术、娴熟的技能,获得常压罐车检验项目一等奖和工业管道定期检验项目三等奖。

检验是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的一道重要防线。特种设备检验人员担负着保安全、促发展的使命与责任。我院将以本次比武活动为契机,持续致力于院检验技能训练,进一步促进院检验检测能力提升,推动特检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