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质量安全暨廉政风险排查例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1日 17:00    作者: -    来源: 信息化管理部    浏览量: 2075

1月10日,我院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质量安全暨廉政风险排查例会。院长、党委书记蒋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世娟,副院长、党委委员殷鹰出席会议,总工程师王河主持会议。

蒋玫回顾了2022年质量安全和廉政工作,充分肯定全院干部职工立足职能、坚守岗位,守住了廉洁底线,有序、有力、有效保障了特种设备安全。就下一步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正确认识当前发展形势,抢抓机遇挑战,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推动事业可持续发展;二要强化全局意识,坚守以质量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筑牢质量发展生命线;三要提升技术能力,时刻保持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常态化考核机制,强化学习培训的持续性,精进业务水平,促进能力提升;四要树牢底线思维,严守廉洁底线。持续强化思想建设,加强检验检测、鉴定评审和证后抽查工作的廉政教育和人员管理。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表扬2022年省级重大活动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的文件,汇报了2022年度质量技术管理工作与2023年计划,通报了第四季度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

会后,立即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质量安全技术交流会。2022年,我院顺利完成核准证延期及预换证准备、CMA证后抽查及扩项评审、三体系监督抽查等工作,质量安全各项工作紧抓不懈,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技术能力。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各项问题的总体数量呈逐渐下降趋势,但也有部分问题呈上升趋势。交流会通报了年度报告审核、质量抽查、证后抽查和鉴定评审报告中发现的典型问题,来自检验一线各个层级的8名代表作经验交流。

深入研讨后,会议要求相关检验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清单,逐条梳理、逐项分析、细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不断提升检验质量。

院中层以上干部、检验师、无损Ⅲ级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