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质量安全暨廉政风险排查例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8日 09:41    作者: 胥果    来源: 信息化管理部    浏览量: 1807

4月15日,我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质量安全暨廉政风险排查例会。院长、党委书记蒋玫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党委委员杜艳雄主持会议。副院长、纪委书记田世娟,副院长、党委委员殷鹰出席会议。

蒋玫指出,今年全国、全省的大事、要事、喜事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忠诚履职,严守底线,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复杂安全形势。全院要认真传达学习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准确把握全省特种设备基本情况,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强化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守好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的敏锐性、主动性、责任感。二要狠抓质量,苦练内功,积极推动事业发展稳中求进。要将质量意识贯穿工作全过程,狠抓检验质量安全,加强质量考核,切实强化检验全过程监督力度。要常怀“赶考之心”,面对改革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敢于走出“舒适区”学习新知识,主动迎接挑战;要常在“有为”状态,时刻以责任在肩的担当,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开拓进取,推动事业稳步发展。三要树牢红线,守住底线,抓牢党风廉政工作不放松。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双提升,院党委、各党支部、各部门的责任主体要在所负责的范围内扛起主责,通过梳理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紧责任,形成各责任主体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良好风貌,推动“廉政促业务,监督提效能”有机融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上档升级。四要规划布局,把握重点,坚持目标导向寻求新突破。各部门要组织专题学习院《“十四五”规划》,坚持目标导向,积极创新、敢于突破、抓好落实,更好的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要按照《2022年度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对照重点工作细化任务,制定工作进度计划,及时汇报工作推进情况,配合督导检查,确保院整体效能提升。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状况的通告》《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紧急敏感情况报告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内设机构调整的通知》,通报了第一季度院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检验检测驻点站现场监督检查情况,汇报了第一季度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季度工作作安排。机电类、承压类还分别召开了技术交流会。

院中层以上干部、检验师、无损Ⅲ级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