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质量安全暨廉政风险排查例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8日 10:10    作者: 胥果    来源: 信息化管理部    浏览量: 1265

1月17日,我院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质量安全暨廉政风险排查例会。院长、党委书记蒋玫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党委委员杜艳雄主持会议。副院长、纪委书记田世娟,副院长、党委委员殷鹰出席会议。

蒋玫指出,此次质量例会的主题是“习惯”,特检工作中养成良好的习惯,至关重要。她充分肯定了2021年质量技术管理工作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强调要增强危机意识、全局意识和规矩意识,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迎接《新核准规则》颁布后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强化特检人的使命担当。要深入贯彻全国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全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充分认清特种设备安全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提升检验质量安全意识。二要破除固化思维,树立创新意识,拓宽思路推动事业稳中求进。要走出“固化思维圈”,打破工作中形成的“惯性思维”,以本职工作为基础,敢于创新,勇于开拓业务新领域,推动事业的发展。三要转变传统观念,适应发展形势,全力以赴迎接新挑战。按照新核准条件要求,优化全院资源配置,做好资质评审各项准备,结合院“十四五”规划,细化任务分工,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强“三中心”建设,健全技术考核制度。四要增强红线意识,坚守廉洁底线,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工作。紧密结合我院业务工作,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对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进行探索和细化,切实强化长效机制;净化生活圈和朋友圈,营造风清气正的特种设备生态环境。

会上,传达学习了《田世宏副局长在全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第四季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2021年度质量技术管理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2021年机电类和承压类质量考核问题汇总分析,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片。机电类、承压类分别召开了技术交流会。

院中层以上干部、检验师、无损Ⅲ级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