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17日 09:57

来源:机关党办

【字体:

413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凯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明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具体安排上来,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5个方面的目标。要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等5个方面的工作安排,坚持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完成各项任务。全面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保证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发挥好表率作用,指导分管领域开展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督促检查,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内部巡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全面反映省局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发出市场监管声音。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省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巡回指导组强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及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作表率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全体干部职工、驻局纪检监察组、离退休干部代表共计800余人参会。

会后,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关于成立省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