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暨结业式

2023年04月24日 09:58

来源:机关党办

【字体:

4月21日,省市场监管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暨结业式。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交流学习阶段性收获体会,探讨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赵文剑到会指导。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王晓晖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的通知》。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逐一作交流研讨发言,部分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汇报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读书班期间,局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学,主动参加支部学习,分享体会收获;重点精读集中学,采取分层分类,集中地点时间精力,以领学、精读等方式学习;理论辅导专题学,邀请专家学者授课,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思想溯源研讨学,支部全覆盖学习讨论,班子成员研讨交流,谈思想、讲感悟、谋举措,奋力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认真总结和运用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成果,按照计划,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要以学铸魂,进一步强化党性淬炼。坚持原原本本学,更加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性、实践性、指导性,更加自觉做这一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以学增智,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深刻把握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要以学正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扎实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不断强化“监管为民”的理念,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四要以学促干,进一步用以指导实践。将党的创新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指导基层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主责主业贯通起来,扎实抓好今年省市场监管局确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明确的10件大事,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