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省特检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8日 21:52    作者: -    来源: 信息化管理部    浏览量: 1563

4月28日,中共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扩大)会,开展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党委书记、院长蒋玫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通过集中读原著、学原文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悟原理。全体人员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前期学习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院长蒋玫表示,要聚焦“学思想”,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同,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要聚焦“强党性”,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架起纪律的“高压线”,筑牢制度的“防火墙”,始终保持强大生命力和战斗力;要聚焦“重实践”,防范化解质量安全和廉政风险,围绕推动事业发展,坚持突出公益属性,统筹推进检验工作、质量基础和电梯改革;要聚焦“建新功”,立足岗位凝心聚力作贡献,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拓展实践路径,培育新的增长点,当好市场监管现代化建设“经济活、市场稳”的开路先锋。

党委委员、副院长田世娟表示,要坚定政治信仰的“情怀”,将“为民生保安全”的初心使命贯穿始终,为全省特种设备保安全提供技术支撑;要突显干事创业的“担当”,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战略定力,肩负起事业发展的重任;要牢记发展事业的“梦想”,用扎实的理论筑牢思想基础,秉持“学中干,干中学”的理念,以扎实的工作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党委委员、副院长殷鹰表示,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要勇于面对特检改革中的问题,科学分析、辩证思考,做到“心明眼亮”;要持之以恒“强党性”,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要强化理论联系实际,以实践谋发展、破难题,立足行业所需,落地创新平台,发挥集群优势,推动产业链技术聚集。

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河表示,要深刻领会为什么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特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把握学什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怎么学,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真章,做到真学、笃学,学深、学新,学常、学实,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技术顾问、工会主席、技术总监、各部门(中心、站)主要负责人、质量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