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 破解发展难题 我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09:02    作者: -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1168

 

“这个技术创新中心的运营模式是怎样的呢?”“你们有哪些人才激励机制?”“在电梯检验检测中如何加强质量把控?”……近日,省特检院立足工作实际,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走出去、找差距、谋思路,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川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特检院党委按照省局部署要求,将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研究制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立足特检工作实际,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制约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突出理论学习,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委会、主题党日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掌握调查研究的科学方法,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问题导向,为确保调查方式科学、研究选题客观,院党委坚持系统性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由院班子成员挂帅分别组成4个调研组,聚焦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难点堵点问题,围绕守护民生安全、服务安全监察、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和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建立了由“主要领导带头抓、班子成员亲自抓,部门协调配合、整体全盘推进”的调研工作机制。突出研究分析,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聚焦特检保安全、促发展根本任务,深入挖掘掣肘特检事业创新发展的问题根源,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推动省特检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推进特检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院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把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