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3年05月30日 17:14

来源:机关党办

【字体:

5月29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凯率队到天府家风馆开展“以纯正家风 涵养新风正气”现场教学活动,并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专题研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明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全面系统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才能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面对市场监管各种矛盾问题和重大风险挑战时始终做到方向明确、头脑清醒、应对有方、行动有力。

会议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落实“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坚持树立正确政绩观,围绕全局重点工作,突破推动、整体提升,通过“小切口”实现“大突破”。坚持边学边改,在找准查实突出问题的基础上,从严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强化跟踪问效。坚持责任落实,强化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章节内容;三位局领导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研讨交流发言;机关和直属单位四名主要负责人交流学习心得。

省市场监管局在家领导出席,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