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资格认定气瓶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检验员实操考试 启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6日 11:13    作者: -    来源: 考试中心    浏览量: 2461

6月5日,在四川省特检院召开“2023年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资格认定气瓶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检验员实操考试启动会议”,会议就2023年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资格认定气瓶检验员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检验员考核工作进行部署。特检院副院长田世娟、四川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副主任张雪梅出席会议。

 

今年参加检验员考试的考生数量较大,要在有限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考试任务,对考试现场工作的挑战相当大。尤其是实操考试,考生多、任务重、时间长,要在保障好考试设备和考试仪器的基础上,为广大考试人员提供公正、公平、温馨的考试环境,省特检院为承接好2023年度我省检验人员资格认定考核的助办工作,前期花费很大的精力做了考场布置方案,制定了考试流程。

会议指出检验人员考试是一项严肃、严谨的工作。一定要认真而慎重对待,不能半点马虎。考官是考试实施真实有效的鉴定者,必须严格程序,严格纪律,必须秉持公正客观的原则为考生打分。

目前正值夏季,实操考试场地面温度较高,工作环境也较为闷热,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考试期间的人员安全和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考试中心在开考前已经完成报到点、指路牌、地贴、考试仪器、考试设备、考试教室、候考室、防暑药品的准备工作,并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考核规则》(TSG Z8002-2022)等文件、标准等来布置理论考试场地和实操考试场地,以确保检验人员考试规范进行。

 今年是检验人员考试工作职责下放到省级的第一年。我院将充分发挥好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设备优势、场地优势,全力完成首战协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