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 我院组织召开2023年主题教育大调研之特检机构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7日 09:57    作者: -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1491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特检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责主业,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特种设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6月6日,我院组织市州特检所围绕特检机构发展召开交流座谈会。院长蒋玫、副院长殷鹰、总工程师王河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围绕电梯新版检规、检测规则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和新形势下业务合作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各市州特检所就全省特种设备检验机构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希望省特检院积极发挥“领头羊”作用,当好技术支撑的排头兵,将原来分散的“五指”力量集聚形成“拳头”力量,带领全省特检机构实现综合实力的提升,推动四川特种设备行业高质量发展。

蒋玫指出,当前,特检行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迫切需要通过全省特检机构加强纵向合作,守住老阵地、开拓新领域,不断提升技术实力与服务保障能力,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她表示,四川省特检院将坚持公益属性,主动担当作为,聚焦特检事业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贴市州需求,分片区、分产业链,靠前服务,在新技术推广运用、检验检测业务、人才交流与培养等方面,为市州局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方案,共同探索合作新模式,逐步形成全省检验机构一盘棋的格局,共同支撑行政监管工作,推动特检机构持续健康发展。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四川特种设备科普教育基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实操考试基地和院展陈馆。广元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巴中市、雅安市、阿坝州、甘孜州特检机构主要负责人,我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