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实操考试基地首次完成氧舱维护保养作业人员考试任务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20日 09:22    作者: -    来源: 考试中心    浏览量: 2121

6月12日,考试中心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实操考试基地完成氧舱维护保养(R3)项目的首次考试。

自实操考试基地去年建成投入使用以来,今年二月完成氧舱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三月我中心根据作业人员考试机构的相关规定,向省行政审批处进行地址变更申请,并通过了专家的现场评审。据了解,考试机构自有氧舱进行作业人员考试,在全国都属于首列。

本次考试前阿坝州相关医院急需一批能持证上岗的氧舱维护保养作业人员,考试中心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启动考试预案,在上周完成考试立项、考试通知、学员建群、联系考官等相关考务工作,确保其氧舱状态良好,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考核规则》(TSG Z8002-2022)等文件、标准等来布置理论考试场地和实操考试来保障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

以往氧舱考试,设备管路全部埋进地下,考生只能看见控制台和氧舱,通过口述模拟故障的方式进行考核。而实操基地内的氧舱设备、压力管道、空压机、电缆等相关设备全部铺设在地面,设备设施都在视线之内,考生即能清楚的看见设备运行状态和运行路线,也能及时有效的判出断故障发生的部位,这就极大的提高考生对设备故障的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