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不停蹄 永不宕机——考试中心将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到“大考”中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18日 10:18    作者: -    来源: 考试中心    浏览量: 1987

火红的六月,进入了初夏考试中心迎来考试任务集中,检验人员及作业人员考试工作进入了快车道”。六月第一顺利完成400人左右的全省气瓶及场(厂)车检验人员考试后,第二马不停蹄全力推进氧舱维护保养、电站锅炉司炉、大型游乐设施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叉车司机4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工作。在即将到来的七月份,更是要挑战近2000人报名全省电梯检验员考试工作。

考试中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但部门同志们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打好这场”。认真贯彻学习主题教育思想精髓,将学习业务一起抓,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性。

 

今年是检验人员考试工作职责下放到省级的第一年,参加全省检验员考试的考生数量较大,为了有限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考试任务,前期研究了细致的工作方案,并进行了多次演练。实操考试设备和仪器,种类杂、数量多,与检验部门了近一个时间,共同想方设法准备齐全了设备仪器,并按照考试规则设置了各类缺陷。在开考前为考生规划好路线摆放指路牌、张贴地标贴。在考场上,为广大考试人员提供休息间、防暑药,尽全力为考生提供公正、公平、温馨的考试环境。

 

考试中心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考核规则》(TSG Z8002-2022)等文件、标准细化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有效确保各项考试工作顺利推进。经历了6月份的考试工作我们更有信心迎接7月的大考,展示出省特检院的风采与形象。

 

主动作为强化工作措施,以最佳状态抓工作,最优举措战高温。目前正值夏季,实操考试场地尤其是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叉车司机实操考试室外场地温度较高,工作环境也很闷热。考试中心本着对全体参考人员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通过多种有效形式,扎实精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理论考室开考前十分钟打开空调预制冷,实操基地内提前半个小时打开门窗通风,在考评老师监考区及考生待考区增加大功率电风扇吹风降温,向考生提供足够的桶装饮用矿泉水,配备藿香正气液、创可贴、医用酒精、风油精等药品。多次优化备考流程,多次模拟考试场景路线,缩短考生等待时间,确保各项考试工作优质高效进行。

 

 

 2022年以来考试中心承接了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委托的电梯修理和非金属焊接考试2个项目,今年新增加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和起重机械2个委托项目的取证考试。随着新项目的开展,考试中心的服务范围和对象也越来越宽广。4月6日,考试中心首次开展了特种设备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叉车司机作业人员考试,截止目前已进行了三场叉车司机作业人员考试,取得了各方的一致好评。

 

6月12日进行的氧舱维护保养作业人员考试是全国首次在考试机构自有氧舱进行。工作即服务,坚持特检考试工作的公益属性。阿坝州相关医院急需一批能持证上岗的氧舱维护保养作业人员,考试中心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启动考试预案,在极短时间加班加点完成考试立项、考试通知、联系考官等相关考务工作。虽然今年二月才完成氧舱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三月我中心根据作业人员考试机构的相关规定,立即向省行政审批处进行考试场所地址变更申请,并通过了专家组的现场评审。考试中心还及时联系设备厂家多次现场指导并确保考试氧舱状态良好,有效确保了氧舱维护保养作业人员考试工作按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