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省特检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领导班子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07日 09:08    作者: -    来源: 督查室(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 2346

 

8月4日,省特检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暨领导班子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院党委书记、院长蒋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院主题教育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步院主题教育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课题交流调研成果,紧紧抓住氢储运加注装备技创中心运行模式与实践探索、新形势下如何创新应对特检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在新核准规架构下全省业务布点探索、新规下把控电梯检验检测质量等制约特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赌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解决对策。

会议要求,要充分运用好此次调研成果,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持续增强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调研掌握的情况进行深入研究,梳理问题清单,加强对调研课题问题解决情况的跟踪问效和整改情况的核实督查,推动形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落地落实,将调研中经过充分论证、成熟可行的对策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务实举措、工作抓手。三要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将主题教育与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始终聚焦制事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调研,找准破题之策;结合即将召开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认真检视在工作指导、作风能力上的不足,不断提升政治觉悟、能力素质、作风品格;认真总结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为推动特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院党委委员、技术顾问、工会主席、各党支部书记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