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省特检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29日 09:00    作者: -    来源: 督查室(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 3214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8月28日,省特检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院长蒋玫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局综合规划处副处长田晶到会指导并点评。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重点针对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检视剖析,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蒋玫代表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开诚布公,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和根源,诚心实意接受批评意见,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蒋玫表态,要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自我革命精神着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为开创新时代特检工作新局面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一要持续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的初心使命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针对主题教育中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研究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期限,逐一建档、逐个销号,确保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三要务实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坚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强化院班子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本领;围绕特检改革发展,立足检验检测主业强化安全监察技术支撑,聚焦科技发展增强事业发展新动能,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守牢廉洁底线,切实践行市场监管特检使命担当。

田晶指出,省特检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查摆问题直截了当,剖析原因深入透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标,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结合主题教育,就继续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深化、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督查室(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