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省特检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2日 09:43    作者: -    来源: 督查室(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 2456

9月21日,省特检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院党委书记、院长蒋玫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田世娟,殷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检验全院上下对党忠诚的政治体检。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局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动员全院党员干部以一以贯之的定力置身主题教育,以一刻不停的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以一抓到底的作风务实调查研究,以一往无前的劲头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一寸不让的决心开展检视整改,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特检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深化我院主题教育成果。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在以学铸魂上持续用力。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特检工作实际实效。二要强化知行合一,在以学增智上持续用力。要树牢系统思维,统筹安全与发展;要树牢底线思维,自觉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国内安全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立足特检机构公益属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聚焦重点设备、重点场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践行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的初心使命。三要强化问题导向,在以学正风上持续用力。要大兴务实之风,将调查研究发扬光大,聚焦转型发展深入思考,研究破解事关特检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特检建设的重大问题,推动特检事业稳中求进,推动民生安全持续改善。弘扬清廉之风,抓住“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紧盯“关键领域”刀刃向内,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四要强化担当作为,在以学促干上持续用力。要牢固树立“有位就要有为、有职就要有责”的理念,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自身能力素质培养,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强化考核激励,弘扬先进典型,坚持把对干部职工严管厚爱作为各级党支部的政治责任,凝聚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省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通报我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院党委委员、技术顾问、工会主席、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各室(中心)主任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