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省特检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3年第八次(扩大)会暨安全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01日 17:00    作者: -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1704

 

8月1日,省特检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八次(扩大)会暨安全工作专题会。党委书记、院长蒋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局《关于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四查四看”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领域行风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汛期、暑期和出游高峰期“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形势严峻复杂,任务繁重艰巨。大运会也已进入赛事高峰,中国质量大会也将在成都召开,对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在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要求,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检验检测、证后监督检查、鉴定评审等工作,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要紧扣院中心工作大局和既定目标,对照下达的13项重点工作和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在重点工作上发力,在难点问题上攻坚,在薄弱环节上补短,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针对内控管理、鉴定评审、考试工作、证后抽查等廉政风险点、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值守,优化值班值守力量,强化风险监测预警,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报告与妥善处置。

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技术顾问、工会主席、院长助理、技术总监、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总师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