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十一次会议

2023年11月14日 16:17

来源:宣传档案中心

【字体:

11月13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学习交流。党组书记、局长陈凯主持并讲话,5名局领导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位班子成员立足分管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工作、谈问题、谈打算,既有现实做法、又有一定思考。大家“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劲头没有放松,较好地体现了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的表率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学习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贯彻落实好省委《关于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计划的意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见行。重点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质量强国、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保障安全生产、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市场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引领四川市场监管工作。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价值理念,自觉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市场监管工作的根本标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自觉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强化“守正创新”意识,自觉把出特色、成亮点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方向。自觉把站位全局思考作为基本的工作方法。

会议强调,要通过推动重点工作的实效来彰显贯彻落实的政治担当。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和成果转化工作,完善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坚持以党风带政风促行风,扎实推进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树立强烈的“交账意识”,扭住既定任务,坚持挂图作战,抓紧查漏补缺,确保年度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提早思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结合实际,找准市场监管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拿出具体的思路、目标、办法、举措。同时,要考虑工作的整体性、延续性、创造性,不断提升工作的广度、深度和精度。

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一级、二级巡视员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