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质量强省办召开2023年中央质量督察考核迎检工作会

2023年11月15日 20:05

来源:质量发展处

【字体:

1114日,省质量强省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中央质量督察考核迎检工作会议。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省质量强省办副主任徐勇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省质量水平持续提升,质量考核结果总体呈现逐年上升态势。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质量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大力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在党的二十大上,强调要加快建设质量强国。20232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明确要求加强中央质量督察工作,形成有效的督促检查和整改落实机制。今年,国家质量强国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首次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政府开展质量督察考核。希望大家充分认识考核已上升到中央质量督察层面,切实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共同用力,认真细致做好迎考工作,努力考出最好成绩,力争考核取得进步。

会议要求,全面加紧推进各项考核任务。考核任务单位要根据考核要点和重点考核内容,特别是对照需要提供的印证材料,早谋划、早准备,查漏补缺,拿出超常手段和措施,全面加紧推进各项考核任务落地落实。部门联动整体推进省质量强省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职能,做好考核冲刺阶段的统筹协调和沟通联络工作。各单位要强化一盘棋思维,按照中央质量督察考核确定的内容项目,奋力推进工作落实。高质量报送印证资料。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将质量考核作为体现政治规矩、责任担当的首要任务抓好落实,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落实专门力量负责此项工作,认真对照考核要点和重点考核内容,逐一分解细化,充分全面梳理准备印证材料。

16承担考核任务的省级相关部门和省市场监管局16个处(室、局)介绍质量考核任务推进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省级相关部门牵头处室负责人和考核经办人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