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训蓄能 向新而行 ——省特检院2024年春季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5日 09:26    作者: -    来源: 信息数据中心    浏览量: 527

 

近期,省特检院开展2024年春季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朱佑富,省特检院院长蒋玫,总工程师王河出席开班仪式。副院长殷鹰主持会议。

春训活动是我院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年年有春训,全院干部职工以此为契机集中充电,领跑全年工作新起点。岁岁有新意,此次春训更是有效结合了实用与创新,加入了小组竞争等全新元素。

朱佑富表示,省特检院组织开展春季综合能力提升培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特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这种做法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春训的重要性,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强化作风建设,提振队伍士气,强化干部素质。二是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切实加强春训的针对性,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党性修养,愉快工作、健康生活,进一步强化业务素养,勤学不辍、提高本领。三是要严肃认真,抓紧落实,努力提高春训的实效性,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学以致用,树立良好形象。

会后,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春季培训,组织安排紧凑周密,课程设置详实饱满,围绕中国战略形势、政务礼仪、心理解压等多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旨在培养全员的战略视野、职业素养和心理调适能力。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打破了部门及序列壁垒进行重新分班,大家通过相互学习、信息共享、协同合作等方式迅速转变身份,融入新的集体,达到从开始的“物理融合”到最后“化学融合”的转变。促进大家以全新的视角看待问题,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员们一致表示获益匪浅,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强了能力,增进了友谊。

勤学向早,不负春光。此次春训既帮助干部职工促进工作,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也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凝聚力量、奠定基础。在新的一年里,四川特检人将以这次春训为契机,稳中求进,以进促稳,促进特检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