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省特检院走进建川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7日 09:56    作者:    来源: 信息化管理部    浏览量: 30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开创特检事业新篇章。11月4日,省特检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前往建川博物馆,开展“踏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馆 (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建川博物馆内,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蒋玫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川军抗战馆、党史馆等多个展馆,感受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

在抗美援朝纪念馆,一张张图片定格了那时的艰苦环境,一段段文字诉说着那时的不屈抗争。岁月苍老了他们的容颜,却带不走那一段悲壮而激昂的历史。在川军抗战纪念馆,我们看到350万川军将士奔赴前线,凭借着简陋的装备、贫弱的补给,奋勇抗战,一寸山河一寸血。在川军的回忆录中,句句是抗战遗址的坚定,字字是为国舍身的决然。在党史馆,党员干部们在《春天的故事》歌声里看改革开放大潮奔涌,从凉山州巨变中看脱贫攻坚战斐然成绩,从“天眼”探空到“蛟龙”探海,从量子卫星天地一体化实验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大家纷纷感叹,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必将凝聚力量、再创辉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四川特检人踏寻先烈足迹,汲取革命精神,激励着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