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质量强省专栏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川渝市场监管部门着力唱响质量发展“双城记”

2021年08月16日 08:56

来源:中国质量报

【字体:

四川省、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以视频形式召开川渝质量发展工作交流会,分别介绍了两地质量发展工作经验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唱响质量发展“双城记”,共创质量提升新局面达成6点共识。
  一是形成“1+1>2”的质量发展共振效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制定川渝两地质量发展工作合作备忘录。二是共谋川渝质量文化建设,联合开展“质量月”相关活动,加强群众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交流互动,合作开展全面质量管理基础知识普及教育培训,共同强化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共抓区域重点产业质量提升,围绕川渝高竹新区、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项目,探索共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四是共创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合力,协同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探索走出一条质量基础设施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五是共推区域品牌战略实施,探索共建川渝两地品牌认证制度,提升川渝质量竞争力。六是共建消费品缺陷召回一体化工作机制,推进消费品缺陷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建设,加强在信息收集、快速预警、执法查处、专项整治、召回技术审查、缺陷认定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