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拟于7月19日(本周三)开展院内职工子女暑期关爱服务活动,现邀请我院5岁至15岁的职工子女参观科普基地、实操基地、实验室,参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讲座。
我院选手胥果在2024年四川省市场监管系统科普讲解比赛中荣获第一名。
3月15日,成都市锦江区市场监管局举办“护航放心消费 激发消费活力”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活动,特邀我院技术专家进行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科普宣传。
跟随镜头一同走进四川特种设备科普教育基地
图文展示、视频讲解、VR体验、5D场景模拟和全息投影等多种形式,介绍特种设备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和特种设备未来先进技术。
通过金属微观结构观察、材料硬度及厚度测量、爬壁智能机器人管道检测等一系列科学趣味试验,切身体验科学技术在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以特种设备实物展示为主,配合部分特种设备仿真模拟机。将实物与仿真技术相辅相成有机结合,可近距离熟悉特种设备内部结构,模拟学习特种设备安全故障排查和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