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检科学技术活动周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8日 09:34    作者: 胥果    来源: 信息化管理部    浏览量: 3009

12月7日,省特检院举办“科技赋能特检 创新驱动发展”科学技术活动周闭幕式,四川特检“云享”科技周落下帷幕。院长蒋玫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院举办首届以“科技赋能特检 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科学技术活动周,通过线上方式“云享”我院科技成果,发布形象宣传片《铸盾》,在线参观四川特种设备科普教育基地、院展陈馆和四川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实操考试基地,普及特种设备知识,展示出四川特检科技工作跨越式发展。

蒋玫指出,近年来,我院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讲政治、建铁军,强监管、保安全,优服务、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科技兴检、人才强检”为目标,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科普教育上下功夫,科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科技是强院之路、进步之源,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蒋玫要求,要树立“弯道超车、非对称式”发展理念,克服制约发展的“软肋”,深化改革,完善科技人才全链条培养体系,创造科技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服务行业发展,书写四川特检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田世娟副院长宣读了征文比赛、体育比赛、科研成果及“秀出我的科研”Poster大赛的获奖情况,并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地祝贺。她勉励大家要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科技工作奋力开创特检事业新局面。

殷鹰副院长作题为《强化科技赋能 积蓄创新动力 “科技引擎”助推特检事业转型发展》的科技工作报告,从科技赋能、聚焦创新、转型发展三个方面,总结我院“十三五”及2021年度科技工作,安排“十四五”科技重点任务。

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科技成果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会前,全院干部职工分组参观了四川特种设备科普教育基地、院展陈馆、科技成果转化展示区和四川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实操考试基地,切身感受近年来我院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持续激发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院干部职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