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进行新型合金分析仪培训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5日 10:36    作者: 祝月华、胡铭文    来源: 保障部、信息宣传中心    浏览量: 11896


1122日上午,我院举办新购置的新型合金分析仪操作培训,部分承压类检验人员参加。

此款型号为XL3t 980的合金分析仪由美国尼通公司研发生产,除了能检测分析金属元素外,还能检测分析硅、硫、磷等非金属元素,反应速度快,操作方便,是目前应用较广泛的先进高端检测设备。

培训讲师分别对仪器的查看数据、系统自检、规格信息、添加牌号库、元素归类范围设置及实际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了仪器使用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培训过程中,我院技术人员认真听,用心记,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情况与培训讲师及时地进行交流和探讨,力求准确掌握对该仪器的掌握,尽快将其运用到实际检验中。

该新型合金分析仪的到位,填补了我院无检测非金属元素设备的空白,促进了我院检验检测水平的提高。为增强我院实力、提升机构话语权添上了有力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