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危险化学品金属包装容器安全性能检验规则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9日 13:43    作者: 胡铭文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特检协会    浏览量: 17141


 

   

201413日,《危险化学品金属包装容器安全性能检验规则》评审会在省特检院举行。省特检院长、党委书记蒋青,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副处长王祥文,省特检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杜艳雄参会。起草小组负责人、省特检院副总工程师邱荣先代表标准小组作起草工作汇报。省质监局标准化调研员蒲贵昌主持会议。

《危险化学品金属包装容器安全性能检验规则》是省特检院负责起草的地方标准,借助四川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平台,与各市州所共同进行研究。标准重点围绕影响危险化学品金属包装容器安全性能的各个检验环节,从适用性、科学性、安全性和经济合理性综合考虑而制定,内容包括检验前准备、安全注意事项、检验工作程序、检验要求、检验结论、检验报告等。编制过程中,紧紧结合我省危险化学品包装容器现状,确保了标准切实可行。

蒋青欢迎省局标准化处及评审专家组的到来,他表示,省特检院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及标准工作,院内各部门均有相应的院立项科研项目在持续开展。此次标准的制订准备充分,编写保质保量,成绩值得肯定。他希望,相关部门要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虚心学习,再接再励,推进省特检院科研标准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展开审查,认为该标准的编制适合我省现状和危险化学品包装容器检验检测标准,对推进我省危险化学品包装容器生产、使用、检验工作,提高全省安全生产水平,降低危险化学品包装容器的安全运行风险具有积极的作用,一致决定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