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项省局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14:25    作者: -    来源: 科管中心    浏览量: 5926

524日,四川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受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科技与信息化处委托对我院牵头的2项科技计划项目开展了线上验收。

我院牵头的科技计划项目《油气管道内检测数据质量评估方法研究》、《基于自然语言处理(NLP)的特检语言处理系统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线上验收会

会上,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的研究内容、国内外同类研究技术综合比较、技术路线、创新点、考核指标、指标完成情况、经费预使用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财务评审专家仔细核对了每个项目的经费使用情况、经费明细及使用凭证等,技术评审专家与项目组成员就项目的关键技术及关键技术形成的成果进行了详细沟通。经质询,一致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验收。

《油气管道内检测数据质量评估方法研究》项目建立了一套内检测数据质量评估体系,为了进一步推动该技术的应用,后续尚需在本项目研究基础上,通过对内检测原始(信号)数据的分析、解读,形成更完善的内检测数据质量评估体系。

《基于自然语言处理(NLP)的特检语言处理系统研究》 项目通过运用最新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成功开发了一个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NLP)的特检语言处理系统,具有高效准确的纠错功能、专业词汇库、高度可扩展性和灵活性、优化的用户体验和持续的优化和改进。本项目的成功开发,将极大地提高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的文本数据处理和纠错的效率和准确性,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具有良好的经济价值。